朝七晚十二
业余爱好画画码字会计狗
 
 3
 

短篇

推荐BGM:1ere Gymnopedie

他的所爱十年前死了,跳海自杀,也许是十一年前,他搞不清。
都是在十二月份的阴天,云在海面上压得很低,潮湿的海风吹着海堤上生锈的铁护栏门,咿咿呀呀响。护栏背后是长满青苔的台阶,顺着海堤的坡度陡然向下,通向一小片石子滩。
浪花重复而不知疲倦地拍打着岩石,搅动着石子。鹅卵般的石子轱辘轱辘卷进脏兮兮的海沫中,又翻腾着回来。他坐在一段不知何时被冲上岸的朽木上,点了支烟。他从肺里吹出烟雾,咸津津的海风也吹进了他肺里,湿冷,黏腻。
他生前坐在这在想什么呢?他不知道。可能和他一样只是对着同样的石子和无限的海声抽烟。
那年尸体被找到的时候整个肿得不像话,警察能找到他去辨认尸体还是因为从口袋里找到一张被塑料袋封好的纸条和一张身份证。
“对不起”,纸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着,被攥得皱巴巴的。
“撑不住先走了。”
只有这两句话,背后是他的名字和电话号码。
没有感觉。疼痛感开始爆发是在几天之后。例如在某个暗沉沉的傍晚一点点把房间清空的时候;例如邻居路过时不经意地问到同屋的另一个男生是搬了吗。
他知道每个人都终将彻底死去,死在所有人的记忆里,死在他所爱的人的记忆里。
他深深地吸完最后一口烟,他头一次被烟呛到了。
他站起来,脱掉风衣,连同那张十年前被塑料袋封好的纸一起放在石头滩上。
趁他还没忘掉,趁他还能感受到那些痛苦和美好。他向大海走去,海水一点点没过大腿和胸口,但他向大海走去,蹒跚而坚定。
就像圣徒虔诚地走向天国,他走向的是他的圣杯和玫瑰。

评论
热度(3)
© 朝七晚十二|Powered by LOFTER